✨骄矜的甜美病娇小公主✘只想做工具人的感情骗子任务者你(6)


  *年下,小公主(薇薇安·兰德)✘你(塞西莉亚·格林),“✘”代表左右位


  6、


  听到罗斯戴尔的话,薇薇安用几乎算得上冒犯的口吻怀疑地重复了一遍:“跳舞,和你?”


  罗斯戴尔依旧很有风度地颔首解释:“是的。纪念日那天,国王陛下会在下午坐车巡礼王都,并在中心广场发表演讲,分发食物;到了晚上将莅临我们学院表达慰问。因此校方决定举办一场纪念日舞会,指名由您和我来跳第一支开场舞。”


  这所贵族学校汇集了全帝国势力雄厚的新旧贵族和能力卓越的后辈,是帝国的未来,国王巡礼莅临至此无可非议。


  而薇薇安·兰德是陛下极为喜爱的皇室小辈,罗斯戴尔家族则在宫廷中颇有威望,让他俩跳开场舞再合适不过。


  你半敛下眼眸,心情有点紧张:因为男女主跳舞正是原恋爱线中的第一个重要节点!


  正常情况下,薇薇安会在和罗斯戴尔排练舞蹈的过程中感到悸动,双方相互产生进一步好感。但如今,因为不知哪里来的bug,导致薇薇安对男主毫不来电,两人越行越远,从而导致世界不断重启。


  要想探究症结,就要从现在开始。


  薇薇安听到罗斯戴尔的解释后,沉吟着皱眉问:“这是谁的指令?”


  “达斯先生的。”


  达斯先生既是学校创办人之一,又身居陛下内阁中的要职。他的话差不多算是陛下的旨意,即使是薇薇安也不能违抗。


  虽然她看起来很想提出异议,但她知道这并不是罗斯戴尔可以决定的事情。


  “我知道了,罗斯戴尔。看来你果然如传言那般很有被选入内阁的潜质,言听事行,奉命惟谨,嗯?”薇薇安还是没忍住刺了他几句。她就是这样的人——只要自己感到不爽,就从不掩饰对他人的嫌厌和恶意。


  “只是做了我应做的。”俊秀有礼的青年平静地回答。


  *


  因为纪念日舞会的事情,这天接下来的时间薇薇安看起来都兴致缺缺。


  直到坐上回府邸的马车,你才找到了时机,装作不经意地问:“怎么了,还在想舞会的事?”


  薇薇安一只手撑着面颊,眼睛望向窗外,只有嘴巴明显向下撇了撇,在唇边出现像热牛奶表层薄膜般的小褶皱,彰示着主人心情的恶劣。


  “听说罗斯戴尔在学院里很有人气和威望,待人友好,处世也不错。”你用恰到好处的疑问语气道,“你是怎么和他交恶的?”


  薇薇安飞速地瞥了你一眼。


  “你对他的评价还真高,这可挺难得。”她古怪地说,“你以前对其他人可没这么关注。”


  因为罗斯戴尔是男主啊。


  “因为他和你一样在学院里总是大家话题的中心,所以我或多或少听闻了一些。”你说。


  “都是一样的——他们说我什么?性格大方,活泼友好?而你也知道,这些只是出于对皇室的维护而进行的美化而已。”薇薇安犀利又毫不在意地把自己也骂了进去,“对罗斯戴尔当然也是如此。”


  “哦,那么你是很了解他的真面目咯?”


  薇薇安嫌弃地从鼻腔里滑出一声轻哼:“我干嘛要去了解他?皇室贵族都是这副德性。”


  从这个回答来看,薇薇安之所以在诸多时间线中没有动心,似乎是因为她笃定了罗斯戴尔就是那类虚与委蛇之辈。


  而原恋爱世界里,薇薇安应当是对这位好脾气又谦逊沉稳的男主有一定好奇,并怀有隐秘的思春期心理的。


  你沉心思索,肯定是有什么事情偏离了原轨道,对薇薇安的思想造成了影响。


  你不动声色地进一步试探:“这也不定然是这样。若这么想,哪怕是平民商贾也会在人际交往中有所粉饰……啊,不会是薇薇你,已经有喜欢的人了?”


  你尽量用淡定的分析口吻来减少话题的八卦感:“因为心有参照,才会将罗斯戴尔和'他'进行对比?”


  “没有。”薇薇安回复得很果决,“我没什么喜欢的人。”


  那问题就不是出在“移情别恋”这种可能性上。


  你知晓今天不应再就此讨论下去,便只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但是薇薇安却出人意料地将话题延续了下去。


  她将原本撑颐的那只胳膊肘弯曲,半枕着,看着你声音平静地说:“所以呢?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所以,你到底想知道什么,塞西?”风将她的几缕鬓边卷发吹起,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小,说出口的话却让你内心一凛,“你不是那种八卦的性格。为什么突然提起罗斯戴尔这个人?”


  小公主现在怎么这么敏锐了!


  你硬着头皮道:“呃,只是偶尔想要八卦一下?”


  她只是继续凝视着你,因为头搁靠在高软的垫子和手臂上,眼神显得有些睥睨。


  “你和以前不一样了。”薇薇安忽然说。


  “从时间和年龄上来说,如果我还和以前一样才更诡异吧。”你勉强露出一个假笑。


  不知为何,此刻的薇薇安周身仿佛有一种看不见但实质存在的压力,让你脖子后面开始不自觉冒出点冷汗。


  许久,她才很轻地叹了口气,垂下眼眸。


  那种让你奇怪地感到威胁的压力倏尔消失了。


  “薇薇——”


  你伸手想要帮她梳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,却在半途中被她抓住了手。


  她将你的那只手放在自己的膝上,像是在仔细地打量着它,同时语气低落地说:“我以为,你会知道我心情不好的真正原因,就和以前一样。”


  你不由自主地僵了一瞬,手心能感受到她裙摆的蕾丝布料和突出的膝盖骨。


  “或者,你会耐心地询问我,”她用更轻的声音说,低垂的睫毛蛾翅般扑闪,“而不是提什么罗斯戴尔……你为什么会觉得这与他有关呢?”


  你沉默了。只看着薇薇安像在玩玩具一样摆弄着你的每根手指。


  “你应该知道的呀,塞西。和谁跳舞都让我讨厌,我只是不喜欢被命令着做事。”她顿了顿,“为什么别人一句话我就必须要像杂耍班一样登台跳舞,成为别人品评的对象?为什么女仆玛丽就必须要听从我的命令——虽然有点奇怪,但有时候这简直让我窝火。对于我的无理要求,她应该激烈地抗议才对,而不是说‘好的,殿下’。”


  “抱歉。”你说。你的手向上翻转,握住了薇薇安的手。


  “你不需要对我道歉。”薇薇安道,“或许真的如你所说,我们都长大了,你不可能还和从前一样。但我还是会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。”


  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迷茫。


  “……抱歉。”你又说了一遍,然后向前倾身,紧紧地抱住了她,“对不起,薇薇安。”


  “都说了不用道歉了。”薇薇安埋首在你的脖颈处,闷闷地道。


  你没有回答,但你心知肚明,这几句“抱歉”怀着多么复杂的心情。


  ——她的直觉没有错,你确实和童年时的塞西莉亚完全不同了。如今的你,已经不可能和以前一样将薇薇安当成真正的朋友,她只能作为恋爱线的一个因子,和“罗斯戴尔”这个因子纠缠在一起,按照既定的轨道发展下去。


  她明明最讨厌被强制,可你的任务却是逼迫她、刻意引导她、蛊惑她,去做她可能根本不真心期望去做的事。


  是你先背叛了薇薇安·兰德。有那么一刻你甚至开始后悔,要是当初没有因为任务简单而以轻松真诚的心态和她相处就好了。


  那么此时你就不会感到如此亏欠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390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七绒 | Powered by LOFTER